哇!小七狗 7 New Lives

家裡除了原本的七隻貓咪和家狗黑魯之外,前陣子又進駐了一條名為「阿狗」的母流浪狗(我原本還亂取她叫小黑妞,原來家人早就給她名字了)。阿狗和黑魯是一對莫名其妙的戀人,不知道從哪時起,習慣跑來我們家討吃的之後,就一直死心蹋地地跟著黑魯混在一起,趕也趕不走,沒辦法只好留下來一起養,勉強算是一對亡命鴛鴦。沒想到過年前,阿狗意外懷孕生下了八隻小狗(其中一隻不幸夭折),雖然不知道小狗狗們的父親是不是就是咱們家黑魯,還是外面阿撒不魯的流浪狗,但是我看小狗的樣子長得還挺像黑魯小時候的樣子。

我和二姊根據他們的顏色和特徵幫這七隻小狗分別取名字,兩隻白色公狗名叫「拉拉」和「牛軋糖」,三隻黑色公狗分別叫做「巧克力」、「小熊」和「圍巾」,最後兩隻黑色母狗取做「焦糖」和「瑪奇朵」,盡是一些吃的東西。我不知道他們還能在家裡待到多久,因為遲早是要等人來領養,因為我們家也不可能一口氣再多養七條狗,不過至少在這一兩個月裡,我還是會盡全力地扶養他們,陪伴他們一起長大。


▲ 阿狗與七隻小狗

▲ 七隻小狗熟睡的模樣

▲ 洗澡後在籠子等待晾乾

▲ 躺在門口曬太陽

▲ 圍成一個軟綿綿的黑白甜甜圈

▲ 放風玩耍的時間到囉!

▲ 到處亂咬搞破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