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ucou Thierry


最近剛到手一張CD,法國獨立音樂人Thierry de Cara第一張個人專輯《de Cara》(亦稱《7 titres》),這位歌手的來歷我就不多加詳述,詳情請參見我之前分享過的文章,等到他正式出道的新專輯一出爐,我絕對會用更大的篇幅來介紹給大家。我覺得他並不是一個人人都會喜歡的歌手,他的好只有喜歡他的人才知道,所以我從不大張旗鼓地向好友們推薦傾銷他。

來說說這張專輯有多麼得來不易。第一,它絕對是限量,市面上買不到,只能透過Thierry的經紀公司購買(說好聽一點是公司,其實編制非常簡單,從頭到尾我都是跟同一個員工聯繫,我想應該是所謂的一人公司吧!)。第二,海外購買困難重重,說穿了Thierry的歌迷99.99%是法國本地人,所以當我得到這個訊息之後,便努力徵詢海外購買的方式,Thierry本人也親自回覆我可以購買的方式和相關聯絡人,真的是又親切又有誠意。聯繫到窗口後,又發現必須使用信用卡或支票才能購買,但這我沒有辦法處理,只好與聯絡人e-mail來往好幾次,才折衷出最後的方式,就是把等值美金藏在信函內連同訂購單一起寄出去。我一時不知去哪找小額美金,所以又拖了好一陣子,幸好友人哥哥剛從美國回來有剩餘的美金可以借兌。在寄出訂購單之前,又再度聯繫上經紀公司,深怕限量是殘酷的,得知庫存沒剩幾張的消息後,大吸一口氣便趕快將信寄出。

就這樣來來回回將近一年,終於在今年收到這張遠自法國而來的專輯。白色航空小包裡頭,裝的正是我整整一年的期待,打開之後更是令人驚喜,CD封套上有Thierry親筆題字的祝福,如此貼心的舉動多麼令人感動。


"Thanks for your support!!!
With music the world seems so small...
Take care my friend from China!!"

其實我老早就從聯絡人那邊接收到這個訊息,她告訴我準備要寄件的那天,Thierry正好結束倫敦的錄音工作回到Marseille,所以Thierry便主動幫我題了一些字,真的是超級幸運。我想為了購買他的專輯弄得如此大費周章也應該是他前所未見的第一人,不注意到也很難啊!不過Thierry竟然把來自Taiwan的粉絲誤會成來自China了,真是犯了大忌,但為了私心,我絕對是可以完完全全地原諒他的。

Related Posts:
Fango's blog: Chouette! Thierry de Cara
Fango's blog: Lettre à France

Related Links:
Thierry de Cara's MySpace
Thierry de Cara's MyMajorCompany

2 Comment 給我回應:

Unknown said...

Ses chansons, je les adore aussi.

Un mordu de ses chansons.

B-E

Fango Huang said...

Bonjour Beien,
Moi aussi, je suis un mordu de Thierry. Ses chansons sont magnifiques, je les aime beauco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