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間的重量 The Touch of Fate



「指間的重量,或許是生命中無法承受的重量。」負載它,那是需要多大的墮落、勇氣與執著。

我們的社會永遠不乏像大雨一樣被硬貼標籤的孩子,學校裡當然也少不了狗眼看人低的主任。大雨連最後的避風港也容納不下他了,只好縱身離家,是逃避,也是向前,他尋找著他自己。遇見阿立的那天,他們彼此找到了自己,阿立在大雨身上看見了自己以前的影子;大雨也似乎預見了未來的自己。

大雨、阿立、老廖,三代扒手的命運就此糾纏,再也分割不清了。很多事情,一但做了就不能回頭,就算你想回頭,也回不了頭了。阿立很懂這個道理,人生中或許有很多後悔的事,但是就只能這樣繼續下去了,他所能做的,就是讓大雨能過一個不後悔的人生,但是大雨稚嫩的人生歷練訴說著,他並不能懂這一切。直到老廖為了救他而入獄,阿立因他偷來的一支PDA而死,他終於懂了,原來這就是指間的重量。

最後,大雨將阿立的骨灰灑向臺北的天空,並回想起,阿立曾帶他去過的台北101,那個全世界離天堂最近的地方,或許阿立曾犯下的過錯已註定他上不了天堂,但在大雨的心裡,他早已被救贖,因為他犧牲了生命救贖了懵懂看不清未來的自己。

0 Comment 給我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