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敲我的論文 Knock my thesis

當我盯著期限,無法抵擋地球轉動使它的到來,面對著螢幕注視自己匱乏的字數及頁數,我終於深刻體會到寫論文是多麼痛苦的一件事。就連期末熬夜趕工只為了交出那只會影響總成績不超過5分的期末報告時,都沒這麼煩惱和痛苦過,我很清楚這些可惡的東西來自於哪裡,但是我卻無能為力抵抗它們。

其實,寫論文應該是很快樂的一件事,雖然我一路上不停的陷入泥沼,在迷惘狀態中跟指導教授討論,還是覺得很快樂,即便她很嚴格,我自認為不拿出六十頁以上的論文大綱會對不起她。當我死命不讓研究主題脫離我喜愛的議題的時候,它便在我的未來種下了一顆不知是善是惡的果(抱歉,我現在仍不知道它是善是惡,畢竟它連頭都還沒冒出來)。

時間是個讓人矛盾的東西,因為我總是會明目張膽的浪費它,而後又驚覺它怎麼就這樣輕易讓我浪費。寫論文是需要時間醞釀的東西,我花了泰半的時間在醞釀,不過什麼都沒醞釀出來,我只是在醞釀情緒。我高傲的姿態讓我的論文檔案空白了很久,它比我還急,恨不得我每天在它身上刻些什麼,它知道我的高傲,它也與我一起容忍自己的堅持與墮落,然後期待時間的消逝可以彌補,故事的最後,我們總是知道,時間它不會彌補什麼,它只會冷眼旁觀地告訴你:「ㄟ,你真的沒有時間了。」

0 Comment 給我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