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our Mobile


巴黎,浪漫不是沒有原因。最近看到一則很有趣的報導,巴黎運輸局發表一份調查報告,名為《移動的愛》(L'Amour Mobile),這份報告證明巴黎的確是個浪漫花都,地鐵更是都市愛情故事的重要製造者。

巴黎運輸局調查發現,巴黎地鐵是個滋長愛情的地方,研究人員相信,恐怕不獨巴黎如此,其它城市也一樣。調查顯示,巴黎人在網路上留言尋找那些萍水相逢的美麗陌生人,其中大部分是在地鐵上遇見的。這些人只因一個眼神、一個微笑或一段簡短交談,而無法忘懷對方。在博物館、公園、咖啡屋或大街上擦肩而過,反倒沒辦法激起這麼大的熱情。該局另一項研究則發現,有12%巴黎人有過在地鐵與陌生人認識,後來彼此成為朋友或戀人的經驗。運輸局官員現正構思在地鐵月臺增設咖啡屋,好讓那些彼此看對眼的人能延續他們之間的對話,或提供行動網路服務,讓旅客們能尋找心靈的伴侶。
所言不假,前陣子法語老師也才說過,巴黎是個會讓人們產生化學變化的地方。他搬出鐵證,他的一位朋友,曾在地鐵與一位陌生人相遇,這兩人分處不同行進方向的列車上,但交會的那一瞬間兩人視線有了交集,他朋友心裡便知道「就是她了!」,於是馬上衝出車廂去找她,多麼浪漫的一見鍾情啊!兩人最後順利成為了一對戀人,最近還結婚了。

到底為什麼巴黎比起其他國家的城市這麼不一樣?像巴黎一樣漂亮的地方也不是沒有,我想,除了環境因素之外,法國人特有的文化氛圍和生活方式,都是促成浪漫的催化劑。當一個城市被冠上浪漫的頭銜之後,隨之而來的,就是一群又一群追隨浪漫、渴望浪漫的人,我應該也是其中的一個吧!

Parisians are falling in love with strangers on the Métro(原文)

0 Comment 給我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