炙熱的米勒 Millet Expo is damn HOT


今天和高中同學一起去歷史博物館看米勒的展覽,熱愛藝術和迷戀法國的我,不管怎麼說都絕對不能錯過這個難得一見的大展,藉此附庸風雅一番。

雖然是非假日,但是人潮依舊非常多,無論是進場或是已經在展場裡面的,大家都是擠成一團,吆喝聲此起彼落,有如身處菜市場般的錯覺。一般大眾的觀展素養的確是尚待加強,不過臺灣能有這種大展的機會也不多,所以會有這樣的盛況我想也是難免的,能讓平常不接觸藝術的人,可以有機會欣賞藝術,也算是美事一樁。

展場動線規劃不良,人潮容易堵塞,某些展區也過於狹小,許多大尺寸的畫作都無法站到遠一點的距離來欣賞,實在是有點可惜,然而許多人抱怨的燈光和說明牌太小的問題,親自探勘之後,我個人是覺得還好,並沒有太大的問題。縱使這次的展場規劃缺點很多,我還是不由得稱讚一下,他們有為兩幅重點鉅作《拾穗》和《晚禱》規畫一個較大的專屬展示空間,這個處理方式很不錯,喜歡這兩幅作品的人,就可以慢慢地靜靜地欣賞。

"Des glaneuses"(拾穗), Jean-François Millet.

"L'Angélus"(晚禱), Jean-François Millet.

我想,光是看這兩幅作品就已經值回票價了,更別說還有米勒一系列的作品,以及與其同時期的藝術大師的創作,把這些作品同時擺在一起展覽,作品之間互相輝映,真的是非常精彩。驚豔米勒-田園之美畫展的展期到九月初,還沒去朝聖的人記得要把握時間,享受精緻藝術的薰陶喔!

0 Comment 給我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