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僧修行中 Graduate Online


上面是我的MSN大頭貼,從我隨意塗鴉的作品中擷取下來的,再用繪圖軟體進行局部修改而成,因為是臨時起意,所以也沒有弄得特別仔細,但是我想應該足以看得出來我想要表達的是什麼。695600021是我的學號,繡在這件卡其制服上的名字變成了「研究僧」,這不僅意味著我的身分已經被研究僧所取代,並且也代表著我正遭受到這個身分所衍伸出來的責任與箝制。

為了不讓人生計劃拖延,我必須得在本學期末提出論文大綱,然後在下個學期末完成論文,由於我的墮落與懶散,以及一些風馬牛不相及的雜事纏身,再加上我的個性始終是猶豫不決,所以光是在論文研究方向和研究題目上,就和教授周旋了許久,不僅對不起教授,也對不起自己。我也不知道該如何突破這樣的窘境,只能每天藉由創作曼陀羅(Mandala)來調適自己的心情。

令人高興的,在不斷遭受困難的論文旅途上,又出現了一道曙光。在處理研究對象的部分,因為大學朋友的協助,讓我卸下了不少壓力,我又再次體會到人脈的重要性,藉助著朋友的人脈,讓我的論文又前進了一步。每每在我陷入泥沼的時候,總是會有人站出來拉我那麼一把,我想我真的是很幸福!

0 Comment 給我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