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遺忘的端午 Forgotten Duanwu Festival


早上我搭捷運去頂溪的郵局領我的包裹,結果郵局竟然大門深鎖,盛怒之餘,看到張貼的公告才恍然大悟,原來今天是端午節。

為什麼今年的端午過得如此靜悄悄呢?才想到,原來是少了媽媽的粽子。之所以把端午節遺忘了,是因為以往每年的這個時候,媽媽總是會捎來電話,問我想不想吃粽子,她想宅配一些粽子給遠在台北的我,讓我沒回家過節也能有粽子吃。媽媽的手藝非常好,粽子料多又實在,吃了十多年風味依然不減,我也習慣了那道地的家鄉口味,所以其他人包的粽子在我吃起來就不太像是個粽子。最近媽媽的身體狀況不是很好,包粽子又算是一件累人的事,所以今年她就沒有包了,當然我也就沒有口福可以吃媽媽的粽子了。

為了彌補被遺忘的端午,我到小七買了一顆溫泉玉子飯糰,準備用來充當粽子,雖然它形狀不是很像,但是它有米有蛋,我想應該是能勝任這個角色才是。搭配它的,是我最近很喜歡喝的奈奈子葡萄蘇打(要命的貴,很久才能買一次),帶有淡淡的葡萄酒香,搭配上粽子,是一種絕配的中西合璧新式口味!

0 Comment 給我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