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五月研究小間 Study Room of Library


我那看似華貴實卻貧瘠的所,它的研究生是沒有研究室的,就連要使用唯一一間團體討論室都得和其它組搶,搞得一副學術圈都小鼻子小眼睛的,好似在做職前訓練一般。為了神祕的人生計畫能夠順利進行,我必須趕在明年一月底前畢業,也就是說,無論如何在六月底前一定要將論文大綱口試完畢,因此,再想到我那壓根兒都還沒成形的論文題目,不由得打了一股冷顫。

初次申請圖書館五月份的研究小間,今天第一次使用,整體上來說感覺挺不錯的,我喜歡這種旁邊沒有人干擾的環境,更清楚的說,那就是「閱讀和研究」的環境。在家裡,我根本沒有辦法好好專心處理學業的事情,或是靜下心來思考研究的方向,每天光是被隔壁房那個沒水準的室友吵,就弄得我快要發瘋,哪天我發飆二話不說衝到廚房抓起菜刀殺去直搗黃龍都有可能,所以我多麼迫切地需要一個優良的研究環境來感化我啊!

在研究小間待了一個下午,溫暖和煦的陽光,加上舒適穩定的冷氣(註:我租的地方冷氣很古怪,不開太熱開了又太冷,只好一直開開關關),雖然還是會聽到一點點外面的車陣聲,但是這種環境已經比我原先的處境好太多倍了。看了幾本碩論,複習了幾頁法語,順便偷偷上網一下,今天下午過得特別充實。

0 Comment 給我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