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

2007, goodbye.

我習慣在最後一天回顧一整年,這裡頭的成份,抱怨所占的百分比總是最多,看著自己年復一年載著一輛又一輛卡車的後悔,趕在其實只是一個數字的差距來臨前傾訴,並且當它是一件非常必然的事,也天真地認為世界上每個人也都這樣做。

想想,12/31 23:59:59到1/1 00:00:00這一秒之間,為何可以顯得比我們生命中的任何一秒都來得重要,它憑什麼,憑它是一年開頭與結束的交界?其實時間沒有所謂開始與結束,它是不停流逝而且毫無間斷的,時間的界線都是人們為了配合大自然的規律,方便生活管理所產生的。

有人願意花十秒鐘就為了跨越下年度的一秒,胃口大的,要用一分鐘來倒數才過癮,人們對於他們所認定有珍貴意義的東西,捨得花好幾倍的代價,而曾經,我也是這種人。 雖然這次仍不免俗地看了跨年節目,但我已經不隨之倒數了。

看著電視轉播Taipei 101的煙火秀,即便沒有醜陋的商業置入行銷,甚至在材料與設計上用了更奢侈的經費,但還是令人覺得無趣,不知道為何只有2006年那次讓我感動,近兩年的煙火秀看在我眼裡,都只是不如原作的粗劣複製品。上帝是殘酷的,多少萬物只許在你眼中美麗一次,爾後只能孤自凋零。人就是這樣喜新厭舊的動物。

0 Comment 給我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