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英,升空。 Bye! My English


今天,我要為空英(英文)舉行升空儀式,本來要用日本式的跪拜來祭拜的,但是我仔細想了之後,覺得用氣球將其釋放到天空上,可能會比較符合空英的個性,而且,那也是屬於它的地方。

這是值得紀念的日子,不是慶祝空英持續看一個月,而是紀念沒看空英滿一個月的日子。空英是個很奇妙的東西,雖然它的內容若只是當作練習英文閱讀,本身是沒有期限的,但是也因為它每個月都出一本,所以在我的認知裡,它是有時效性的東西,當我整理書櫃時發現早在11月中就買的12月份空英夾在一堆上課發的資料和廢紙之間時,突然一陣感嘆,封面和內頁都是如此的完美如新,何時空英已經晉身為收藏品。

每個人都知道英文的重要,每個人都知道英文要每天學習。一個多月以前我還很自豪的跟研究所同學說我已經持續閱讀空英一個月沒有間斷,翻開10月份的空英,上面布滿原子筆書寫的文字,以及空英電視版的額外補充,那些痕跡都是學習的過程,不管那該死的單字和片語到底有沒有背起來,我都覺得十分可貴,如同我喜歡看圖書館的舊書大於書店裡的新書,舊書裡面總會出奇不意地浮現前人的閱讀蹤跡。

上週,一位讀博士班的學長稱讚我英文能力很好,當下我差點暈倒,其實我在學習英文上一直遇到瓶頸,自從國三罵英文老師懶惰之後,我的英文就彷彿詛咒一般被下了蠱,在學習英文的路上,我總是那隻兔子,好不容易走到了一個地方我就想要休息。

0 Comment 給我回應: